Monday, March 05, 2007

拜讀陳慧

最近看了幾本她的書,十分喜歡用簡單的文字,寫出一份真摰的感情每每都能打動我的心。

第一次認識陳慧,是因為看《拾香紀》的話劇,朋友參與演出,大家一起捧場。場景、服裝等,視覺上不是很豐富,但故事很吸引,劇中串插的忘了我是誰,至今我仍記得,真是動人,直入心扉。

近期再翻看《拾香紀》,更覺回味,人長大了體會再深。然後看《味道/聲音》,她用不同的食物串連了一個故事,每一個單元都自己的味道,有時明明是甜的也變成苦的。之後她再用歌曲串成一個故事,說真我不大明白,不竟我吃東吃西多於聽本地音樂,所以看前者時體會較深。

最近在看《物以情聚》,一段段透過物表達情的文章,有幾篇特別有感受,如《窗》︰每當我早上上公車,總是挑窗邊位置,拿出ipod聽音樂,然後低頭小睡,又或是玩遊戲機、看書等。甚少留意窗外景色,但人大了,除非疲累了,否則也會欣賞一下,看那維港景色,文化中心與會展多接近,看這本是給香港人引以為傲的海港在哪日會消失﹗

3 comments:

Blogger70th Floor said...

《拾香紀》
《味道/聲音》


你又買左?


http://kimpik.blogspot.com

黑箱中的小鬼 said...

書是你的,但新買了《物以情聚》

Blogger70th Floor said...

書是我的......

=_='